close

這陣子可可沒有新文章,因為家人(可可的媽媽)誤信直銷產品,延誤治療生病住院忙得不可開交,以為新聞上被直銷騙的事與我無關,沒想到就發生了,也很無奈,今天就來說明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  

媽媽的乳癌發生於2013年5月,因為發現己經3期了立馬到北投榮總就醫手術切除,緊接著一連串痛苦的化療,很快的在6月底出院,醫生說只要定期回院追踪即可。

每次詢問媽媽回去追踪都說正常,不知從幾何時開始看她從友人那裡知道一個抗癌新科技-細胞營養飲品,是粉狀物很多罐的組合,泡來喝後有類似超人般的能量。說見證很多癌末患者都不用去醫院做化療,只要認真喝細胞營養的飲品,就可以細胞自我修復癌症無藥而癒。

我也上網查過他們家產品,有許多負面新聞。媽媽不知道喝了多久,癌細胞數字一直上升,去醫院檢查的報告也不跟家人講,或許是因為害怕再次化療的痛苦逃避不面對,中間因為癌指數一直升高,又經友人推銷其他家產品,去打營養、去吸氧啊...五花八門的方式,錢花了不少,然後又推更強的直銷產品「細胞還原水」。

   

真是要昏倒了,好不容易認清一個直銷的謊言(不知道是否認清)又被另一個拉過去。

上網查了一樣是很有問題,也跟媽媽說過,但直銷洗腦的SOP做的很撤底,告訴他這是國外名醫要病患喝,喝了癌細胞數字會下降,讓媽媽先試喝一陣子,然後帶她去指定的診所看檢查報告,癌指數真的下來了,於是媽媽就開始大量買這瓶「神水」,家人詢問也都回報指數有下來不疑有他。

直到2019年7月媽媽搬重物閃到腰開始,腰一直沒好,去整骨跟照X光都沒事,莫名腳水腫、肚子變很大,帶媽媽去醫院檢查才發現乳癌復發轉移到肝(所以肚子有腹水、腳水腫),可怕的是也轉移到骨,真是晴天霹靂!

全家人強制媽媽就醫,12月住院開始積極做化療,化療期間媽媽還是很固執要喝那個生化水,因為要入口的食物到需控管,詢問醫生是暫時不要喝,結果媽媽又拿出同品牌的保健維他命,再次詢問醫生也是說不能吃,或許真的太害怕做醫院的化療,覺得會殺死全身好的細胞,想尋找更輕鬆的方式才會讓她這麼依賴直銷產品,想一想真的很是心疼。

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沒想到媽媽請弟弟去那間公司換產品,換成擦在身體上的「氧化還原活膚凝膠」,說可以抵抗壞细胞,網路上爭議不斷,媽媽就這樣相信,弟弟要我不要怪她,她現在需要有一個寄託,讓他有一個會好的信念,真的是無語又無奈。

但我看他也用了快一個月,皮膚只有越來越乾,皺紋越來越多,頭髮也掉不少,真的很想把那些直銷的產品拿去退掉,這些直銷說詞都打著「吃這個就會好,不用去醫院」的糖衣,行「吸金、延誤治療」之實。

S__79011864.jpg

直銷體系還會說「你買產品,自己也有紅利,介紹別人買也能賺錢」。健康與營利的雙重誘惑,善良單純的婦女一下就受騙上當。

現在媽媽努力的做治療,在住院期間發現很多直銷的群組會一直傳訊息過來,可可一氣之下將媽媽退出那些群組,在幫媽媽看簡訊時意外發現,媽媽一直相信的宗教團體人士是主要推薦她吃產品的人,可可更氣,宗教最初的宗旨是安定人心,怎麼會跟直銷扯上關係,可可不管他是什麼來頭,直接回傳訊息「宗教的初旨是安定人心,不要再推直銷產品給我媽」。

或許在此宗教下的弟兄姊妹可能會責怪可可大不敬,會折壽什麼的,如果有用還好說,但完全延誤治療啊,可可也不是否定所有直銷產品,再次提醒任何產品都只是輔助而非仙丹,生病就是要「勇敢」去看醫生做正規的治療。「勇敢」不是天不怕地不怕、不是傻傻的衝; 而是你明知道害怕,還是去面對、去迎戰。現在只能祈禱媽媽抗癌成功,能健康起來。

最後這裡還是奉勸大家,直銷產品要慎選(抗癌營養針、抗癌床、抗癌食品、抗癌飲品、抗癌乳液...等),反正各種抗癌名目的直銷產品,要記住都只是「保健」沒有療效,生病就要看醫生,不要等嚴重才後悔。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